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开展2024年技工院校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铸就匠心之梦 点亮技能之光
胡雪婷 陈萍

为引导技工院校学生立志技能成才、坚定技能报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3月9日,独山子区人社局指导该区技工学校组织开展了以“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当天,为提升独山子区园林绿化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平,弘扬“工匠精神”,培育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专业工匠,独山子区人社局联合独山子区城市管理局在独山子区技工学校举办园林绿化培训班。来自独山子区各物业公司、城市养护企业的65位绿化管理从业人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掌握了园林绿化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在开班仪式上,独山子区技工学校通过党课学习、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引导学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学员珍惜培训机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奋力投身工作。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荣获“新疆工匠年度人物”称号的技能专家杜亮走进课堂。杜亮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和真实的事例,为学员们讲述了自己从普通电焊工成长为焊接技能专家的心路历程,生动阐述了他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理解,现场学员反响热烈。

“新的学期,希望广大学员能从‘开学第一课’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成为技艺精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同时,我们也将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宣传技能培训相关信息,并迎合群众对提升技能素养的需要、企业对各工种技能人才的需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增强技能培训实效性,实现群众技能增收、技能致富、技能创业。”独山子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4-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