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政校联动促就业
3所高校毕业生参加专场招聘会
张悦 艾尼

3月9日,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共同主办,白碱滩区人社局承办的“‘职’在疆来 ‘就’在油城 职引未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市区领先城举办。

来自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工程学院、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独山子校区)的400名2024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参与了此次招聘会。

为满足辖区企业的用工需求,促进各类群体实现就业,市人社局联合多所高校积极安排就业招聘工作,持续开展“政校企”合作、跨区域招聘活动,实现高校人力资源有效流通。

本场招聘会主要聚焦油田技术服务、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业等克拉玛依市用工需求量大、人才紧缺领域的岗位。

招聘会当天,市人社局设置了一批适合妇女群体的就业岗位,并特别设立妇女暨家庭服务业招聘专区,为辖区妇女就业提供暖心服务。

经统计,本场招聘会共有132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432个,计划招聘2658 人;参与招聘会求职者共1571位,企业共收到简历1804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6人次,实现了开年第一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开门红”。

“招聘会现场可供选择的岗位很多。”来自新疆财经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李莉已经选择了两家心仪的公司。她表示,自己学的是金融专业,入职银行是最优选择,但如能遇到薪资待遇不错的企业,也会考虑。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以开展好“春风行动”为抓手,搭建更高效更精准的招引平台,不断优化供需对接服务,帮助求职者获得更多就业机会,帮助企业获得更多优秀人才,切实把就业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时间:2024-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