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引进 智慧青少年宫
将助力克拉玛依区校外素质教育质量提升
叶子 尹孟德

3月13日,克拉玛依区文体旅游局与广东智慧少年宫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就克拉玛依区智慧青少年宫项目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组织开展普惠性青少年素质教育,青少年大型文艺、体育与科技活动,推动克拉玛依区与沿海地区青少年交换研学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

据广东智慧少年宫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陈宇扬介绍,该公司作为国内首家采用“公举民办、社会化运营、普惠教育”方式运作的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企业,在全国已有45家分支机构。该公司为多个省市建立了智慧教育云平台,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教学质量提升。

克拉玛依区智慧青少年宫将坐落于生态休闲健身公园西侧,建筑面积达3900平方米以上,拥有50余间功能齐全的课室、办公室以及展示场地。

该青少年宫建成后,将依托智慧青少年宫在艺体、科技等素质教育方面的丰富资源优势,引进一线城市素质教育的先进理念,全面引入智慧青少年宫“两翼一核心”智慧教育课程体系及标准化、多元化课程,开展高质量青少年素质教育,并定期组织克拉玛依区学生与沿海地区学生进行交互研学。克拉玛依区智慧青少年宫每年将向社会提供不少于3000个高质量、多元化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学位,引进不少于3000人次来克拉玛依进行研学活动。

“智慧青少年宫将充分发挥自研课程体系、智慧教育理念、科技元素与信息化融合等特质,为孩子的快乐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提高青少年儿童的文化素养和艺术修养,助力克拉玛依区校外素质教育质量提升。”陈宇扬说。

克拉玛依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签署投资框架协议,代表着克拉玛依区进入青少年素质教育与信息化技术双翼发展新阶段,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下一步,克拉玛依区文体旅游局将持续推进智慧青少年宫项目落地。

时间:2024-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