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田华英

3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部署。市委书记石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克拉玛依实际,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构建“一主多元”现代化产业体系,特别是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抓住国家推动新能源发展的机遇,在持续发挥自身石油石化传统能源优势的基础上,加快布局光伏、氢能等清洁能源产业,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集群化发展,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培养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管理和使用,切实增强年轻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战略谋划,优化干部梯队建设,持续做好市区两级优秀年轻干部的交流工作,为优秀年轻干部提供干事创业的舞台,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抓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按照责任分工,压实市级层面减负专项工作机制成员单位责任,推动形成上下协同、左右联动的减负工作合力。要聚焦重点领域,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加大精文减会力度,规范督查检验考核,强化数字应用管理,持续为基层减负赋能。要把握当前新形势、新要求,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积极探索,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和虚假整改,推进基层减负工作整体提升,推动克拉玛依市基层减负工作见实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市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时间:2024-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