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克拉玛依实践
娄林毅

3月18日,克拉玛依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市委书记石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及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用真功、求实效。要认真落实“四下基层”要求,采用各族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全方位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不断凝聚起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推动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克拉玛依的贯彻落实。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自治区党委赋予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第一梯队”定位,按照自治区打造“八大产业集群”的工作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30项重点工作,加快构建“一主多元”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中,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提振全社会发展信心;要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以高品质生态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实现良性循环,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强要素保障,不断提高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储备项目转化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充分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主动服务和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强化北疆区域产业布局、生产要素、资源开发、重大项目等方面的协商合作,实现高质量“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互促共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把依法治市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文化润疆,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聚焦各族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认真抓好今年10件民生实事的落实,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作风、干部队伍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克拉玛依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四套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克拉玛依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武警克拉玛依支队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厅级老领导,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委、办、局,人民团体、大专院校、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市央企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设分会场。

时间:2024-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