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天气寒冷腊味香 风干肉肠加工忙
克拉玛依市肉制品迎生产销售旺季
胡雪婷



12月5日,和家乐超市雅典娜店内,一位市民正在挑选腊肠 。克拉玛依融媒记者 胡雪婷 摄


临近岁末,气温下降,不少市民开始选择高热量的食品为身体补充能量。市场上,商家们已提前忙着灌香肠、腌腊肉,售卖风干肉、马肠子,这些高热量的肉制品迎来了生产销售旺季。

12月5日,记者在市区和家乐超市雅典娜店发现,多个品牌、多种口味的腊肉、腊肠被高高悬挂起来,摆在醒目的单独区域售卖。风干烟熏的特殊肉香味让人垂涎,不少市民正驻足挑选。

“最近前来购买腊肉、腊肠的市民比较多。现在在售的腊味肉制品的产地主要为湖南、四川、广东江门等,每公斤价格为60元至90元不等。”该区域导购告诉记者,“此外,腊板鸭、腊火腿等成品也受到了市民欢迎。”

“冬季不买一些腊肉、腊肠,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正在挑选腊肠的市民孙女士说,“与肉店现买现做的腊肉、腊肠相比,超市里售卖的高热量肉制品虽然少了些‘仪式感’,但是方便快捷,比较适合现吃现买。”

当天14时30分,在市区玛依姑娘生活广场内一家肉类直营店,不时有市民前来打听灌香肠、腌五花肉、腌里脊肉的价格。切肉、称重、碎肉、添加佐料……店主谢芳正有条不紊地灌制香肠。

“今年猪肉价格在20元左右,比较平稳,不少市民大清早就来购买新鲜猪肉,有的市民还会选择灌装香肠、腌腊肉,我们也已经抓紧为腊味售卖高峰期‘备战’了。”谢芳说。

据她介绍,该店腌制五花肉和腌制里脊肉的价格均为每公斤45元,灌制香肠的价格为每公斤27元,代灌香肠的加工费为每公斤3元,包含肠衣及调料。

“一般情况下,灌装香肠的肥肉和瘦肉比是三比七,瘦肉要有七分,肥肉占三分,这样吃起来口感好、味道香。”市区“禧小墩”火锅店负责人说,“我们店11月就开始制作售卖自制香肠、烟熏腊五花、烟熏腊排骨、酱香五花肉、青花椒酱排骨,其中自制香肠有麻辣、五香、广式3种口味。一般都是顾客订购后,我们再按单制作,香肠需要晾干,每批灌制香肠的量都达到了500多斤。”

据该负责人介绍,灌制香肠的原料和调料很重要,该店所用的肉是从成都市运输来的,所用的调料是该店独家配方,川味十足,市民复购率很高。

“冬季气候寒冷,人体代谢趋于缓慢,因此最近我和家人从超市和肉店买了一些腊肉、腊肠,还在‘嗨买思’微信小程序上购买了‘冰碴驹骊’精品羊肉和熏制马肠子。经过合理烹饪控制食量后,这类高热量肉类制品能让人感到能量十足、不怕寒冷。”市民唐婷说。

时间:2023-12-07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