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多向发力出实招 打造就业“直通车”
——克拉玛依市“办实事 解民忧”系列报道之二
王雨萱 韩毅 孟克那生 毛琪

“通过一个多月的培训,我掌握了一定的电工技能,现在已经在克拉玛依市鼎泰建设(集团)公司上班了。”11月30日,提起现在的工作,罗晗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不久前,罗晗参加了由市住建局举办的建筑工匠培训班,系统学习了电工理论知识,通过电工实训、模拟施工,熟练掌握了电气设备安装、调试、维修等技能。培训结束后,罗晗顺利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工作,月收入达到4000元。

“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是我市承接落实自治区党委确定的18件民生实事之一,其具体措施就包括开展建筑工匠培训。

就业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党组围绕办实事、解民忧,协调相关部门,对各街道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低收入群体、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援助对象进行摸底,精准掌握困难群体的具体情况并进行动态跟踪。

与此同时,市人社局党组又联合多个部门收集适合未就业人员的工作岗位,以帮助各类群体高质量就业。

“在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共收集了1.7万个适合上述人群的岗位,帮助1.2万人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市人社局就业管理科科长龙爱江说。

针对不同人群就业需求,市人社局党组还制订了分类援助计划,提供差异化帮扶,包括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开业指导;为求职者推荐适合岗位、提供培训;为就业困难群体开发6个月以下的临时、公益岗位等。

市住建局党组发挥专业优势,根据建筑行业就业特点,通过优化培训方案、组建师资队伍、完善实训基地建设,大力推进建筑工匠培训工作。截至11月中下旬,已完成培训2018人次,实现新增就业3814人,培育建筑劳务经纪人30人,新培育、规范建筑施工专业作业企业10家。

此外,市、区两级人社局党组还组织开展了系列送岗活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和以短信、微信、电话等“点对点”定向推送岗位的方式,帮助援助对象尽快就业。截至目前,我市已举办274场招聘会,定向推送岗位8885个,帮助402名援助对象实现就业。

时间:2023-12-06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