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启动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法治集市”出摊 “法治大餐”有味
刘哲 于婧慧 陈茹

12月3日,在“法治集市”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普法。克拉玛依融媒记者 刘哲 摄


12月3日,汇嘉时代克拉玛依购物中心大厅里的一排特别“摊位”,引得来往人群的关注。

这是我市2023年“法治集市·‘宪’在行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当天,40余名执法、司法工作人员走进商场,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开展普法互动游戏、举办普法抢答赛等多种形式,为500余名市民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向市民和商户发放法律书籍、手册等资料1500余份。

今年12月4日是第10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6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为此,我市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各执法、司法单位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市民送上“法治文化大餐”。

活动期间,我市将举办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法治培训、法律咨询等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作为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工作全疆唯一试点城市,开展了国家工作人员“奉法提能”、青少年“学法筑基”、社区(村)人员“识法明理”、企业(单位)人员“守法聚力”四大行动,引导我市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由市司法局、克拉玛依区司法局联合主办,市法学会、克拉玛依区法学会共同承办,来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反诈中心、市应急管理局等21家单位的工作人员参与。

时间:2023-12-05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