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系列大型音乐会在市群艺馆盛大上演
用音乐畅游天山南北
努尔夏提·尼加提 金蕾

“以前都是在电视和手机上看到这种音乐会,今天来到现场观看之后感觉特别震撼。”市民李慧敏说。

12月1日至2日,《天山南北 新疆是个好地方》“我在新疆等你”系列之克拉玛依市专场音乐会在市群艺馆盛大上演。

本次音乐会是2023年克拉玛依市“文润油城 百花迎新”艺术演艺季系列演出之一,由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主演,旨在把音乐文化融入旅游经济发展之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自然景观更富神韵、音乐文化尽显魅力。

音乐会由新疆青年女指挥家努尔巴纳·依明指挥,共分为《序曲(丝路馨声)》《丝路情缘》《博尔塔拉风光》《紫罗兰的天空》《丝道叙事》《天山麦海》《罗布淖尔风情》《帕米尔姑娘》《星星峡随想》《我在新疆等你》10个曲目。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将艾捷克、热瓦普等新疆少数民族乐器,琵琶、二胡等国乐乐器以及大提琴、长号等西洋乐器充分融合,通过各民族乐器合奏,用音乐的形式带领观众畅游和田、博乐、伊犁、喀什、库尔勒、哈密等新疆天山南北不同地区的壮丽美景,为现场700余名观众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观众们热情高涨,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我们在克拉玛依的演出反响特别好,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青年艾捷克演奏员阿依古丽·阿不力米提说。

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党支部副书记、团长张锐说:“我们乐团主要是以弹布尔、热瓦甫等少数民族乐器和琵琶、古筝等国乐乐器演奏者组成,这场音乐会的主题为‘天山南北’,是以新疆的地理为主轴展开,从南到北,从戈壁、沙漠、绿洲到草原、湖泊,各种不同的地理景观都一一呈现出来,用新疆民族乐团特有的音乐语言来描绘大美新疆。”

接下来,“文润油城 百花迎新”艺术演艺季系列演出还会陆续上演杂技晚会《杂技之光》、大型音舞诗画《魅力木卡姆》等精彩剧目。

时间:2023-12-04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