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高宇飞

12月1日,市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剖析正反典型案例,总结交流专题调研情况,集思广益提出对策建议,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市委书记石岗主持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自治区第三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市委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各自确定的调研课题,围绕推动克拉玛依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经济领域有关重大风险、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等主题,深入交流开展调查研究、发现解决问题、推动重点工作等相关情况。大家表示,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深刻把握加强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原则、开展调查研究的方法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系统谋划推进克拉玛依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调查研究不断走深走实。要坚持研以致用,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方法、常态化的工作习惯和必备技能,认真践行“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将调研成果细化实化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措施,把调查研究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推动落实一批重点任务,办成一批民生实事好事,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习推广“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沉在一线、深入基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措施、时限、责任人,动真碰硬推动问题解决,做到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切实让群众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坚持融会贯通,以此次成果交流会为契机,健全领导干部带头调研、重大决策前调研机制,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等机制,畅通服务群众渠道,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开题作答、解疑释惑、回应诉求,加紧谋划一批事关各族群众切身利益、满足群众所期所盼的项目,纳入明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中,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深化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

时间:2023-12-04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