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树立安全理念 培养文明习惯
刘哲

12月2日是第12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近期,我市相关部门围绕今年的“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活动主题,走上街头、走入校园、走进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拉开了我市“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的序幕。


12月2日,我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克拉玛依附属学校(康城校区)举行。

活动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教育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克拉玛依石油分公司联合举办,主题为“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旨在通过交通安全宣传,让广大市民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理念,自觉养成文明的出行习惯,切实增强群众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今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教育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克拉玛依石油分公司共同举办了2023年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伴我行、安全伴我在校园”征文绘画大赛。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1359幅作品,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213幅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充分展现出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上,主办方为该征文绘画大赛获奖师生代表以及我市获得2023年度“新疆好交警·新疆好辅警·新疆好司机”的人员颁奖。

活动结束后,交警与志愿者代表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期间,我市将利用繁华商业区户外电子大屏、出租车顶灯、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子屏等渠道播放公益视频及宣传标语,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全民参与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与学校、企业、社区等社会各界的联系,共同推进交通安全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安全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不断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出租车行业、客运行业、危化品运输行业、外卖行业、文明交通志愿者、学校师生等100余名代表参加仪式。

时间:2023-12-04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