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政务服务进商圈
多部门组团为商户上门服务
张洁英 曹雪玲

“你们的服务太到位了。我不用去政务大厅,当天在商场就办结了营业执照相关业务,真是太方便了。”11月29日,汇嘉时代购物中心商户马香高兴地说。

当天,克拉玛依区政务服务中心与克拉玛依区商务局、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团”前往汇嘉时代购物中心,开展“政务服务进商圈”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为企服务”流动站、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办事指南、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向商户宣传营业执照新办、变更,医保、社保缴费等咨询及办理,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前,该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商户在业务申报操作方面存在困难,为此提前将活动提供服务事项范围、所需材料及受理条件等信息通过网络平台向商户公开,确保活动当天能够精准解决问题。遇到商户提交材料不齐全或经营性质变更等,工作人员及时与行管部门联系确认是否能容缺受理,实现当场受理、部分事项即办即结。

当天,工作人员用4个小时走访了37家商户,解答了医保、社保、市场监督等40余个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打造了政务服务‘移动模式’,将政务窗口前移,实现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的转变,为企业群众提供了‘多点可办、就近能办、少跑快办’的办事新体验。今后,我们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真正实现企业群众‘零距离’办事。”克拉玛依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说。

时间:2023-12-04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