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银河路街道“群众村晚”百花齐放文艺汇演活动举办
搭建“村晚”舞台 共享文化大餐
张洁英 宋平

银河路街道“星之海”模特队表演模特走秀《和谐中国》。克拉玛依融媒记者 张洁英 摄


12月1日,由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组织的“群众村晚”百花齐放文艺汇演活动在该区老年大学举办。

银河路街道辖区居民、大党委成员单位、社区联点单位、社区工作人员等270余人齐聚一堂,共叙邻里情,充分感受浓厚的家园氛围。

此次“村晚”共有民乐齐奏《最美还是我们新疆》、模特秀《和谐中国》、双扇舞蹈《祝福祖国》、豫剧《朝阳沟选段-亲家母你坐下》等12个精彩节目,融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石油文化、乡土文化、乡村旅游、特色产业等元素,通过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展现了百姓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

阳光花园小区居民冯雷说:“节目太精彩了,演出很成功,演职人员们精神头特别好,来看节目我很开心。‘村晚’是咱老百姓自己的舞台,既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又让我们的精神需求得到了满足,希望以后能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介绍,银河路街道后续将持续开展“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除文艺汇演外,还将邀请非遗传承人、公益美术师及文化能人,开展剪纸、刺绣、泥塑、紫砂陶笛、乐器制作等手工技艺类非遗项目展示;组织群众开展社火、舞龙、麦西来甫等表演;利用各级各类社区文化广场、公园、文化大院等场地宽阔、交通便利、人口集中的场所,结合传统节日进行重点打造,开展融入中国元素、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的灯会活动。

“我们希望把‘村晚’打造成反映人民精神新风貌、新气象的载体,让各族群众唱起来、跳起来、动起来,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用文化引领新风尚,推动文化润疆深入人心。”银河路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阿扎玛提·阿力木江说。

时间:2023-12-04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