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助推社工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张洁英 鲜军

6支代表队展开紧张刺激的知识竞答比赛。 克拉玛依融媒记者 张洁英 摄


11月29日,由市民政局主办,天山心家园社工服务社承办的“同台竞技·共促成长”——克拉玛依市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在克拉玛依区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社会工作人才交流互动,加快推进克拉玛依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工作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社会工作影响力。

来自我市各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6支队伍、25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大赛分为风采展示、知识竞答、情景演绎3个比赛类别。参赛队伍通过运用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等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社会工作领域开展比拼。

最终,独山子区馨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队获一等奖,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社会工作联合会代表队、克拉玛依区尚善社会服务社代表队获二等奖,克拉玛依区乐龄社会工作服务社代表队、独山子区多彩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队、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尚善社会工作服务社代表队获三等奖。

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负责人说:“本次技能大赛是对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也是对全市社会工作的一次宣传推介,为全市社会工作人才提供了互动交流的良好平台,激发了社会工作者主动学习的热情和创新意识,提高了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提升了社会工作者在基层治理方面的服务效能。”

该负责人表示,后续,市民政局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优化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资源与优势,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引导各界人士参与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帮助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挥自身优势,助推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朝着更加专业化、知识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时间:2023-12-04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