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第二届青年影像计划创投大赛落幕
打造法治文化宣传影像新阵地
刘哲 王菲

11月27日,在青年影像计划创投大赛现场,克拉玛依区司法局参赛选手正在向评委陈述法治题材内容。克拉玛依融媒记者 刘哲 摄


11月27日,随着我市第二届青年影像计划创投大赛在市文化馆落幕,“十佳新锐”创作者名单出炉。

未来一年,活动主办方将对选手们进行重点培养和创作扶持,帮助他们完成作品。

青年影像计划是集爱好者发现、分级培训、赛事选拔、路演创投为一体的影像人才培养项目,于去年7月获批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重点项目。

今年11月,我市第二届青年影像计划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全疆多个地州市的54人报名参加。这些创投选题大多源自参赛者的亲身经历,既朴实接地气,又充满了生活气息。

“这是我连续两年参加青年影像计划,这项计划不仅给予了我专业技术的辅导与支持,更帮助我通过镜头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好故事,助我圆梦。”连续两年获得“十佳新锐”创作者称号的李鹏说。

此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文联代表担任主审,来自各行各业的影像爱好者担任大众评审。当天,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为青年影像计划“最佳法治创作人”颁了奖。

今年5月,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和青年影像计划组委会成立“青年影像计划·法治文化创投中心”,设置了法治文化创投单元,针对法治文化作品(法治文化创作人)予以立项扶持。

截至本月底,法治文化创投中心已有3部政法作品分获第四届广州(国际)城市影像大赛金奖和优秀作品奖,并获组织奖,3部作品入围自治区法治文化优秀作品征集和展播活动,1部作品被推荐至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节,多部作品在全疆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启动仪式上进行展播交流。

今年11月,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组织评审,“青年影像计划·法治文化创投中心”荣获2023年自治区政法宣传十大精品案例,成为“依法治疆+文化润疆”的法治文化宣传新影像阵地。

时间:2023-12-01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