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音舞诗画、舞蹈、杂技、音乐会……
本月,精彩剧目将在克拉玛依市群艺馆轮番上演
李灿雅 金蕾

11月28日,大型音舞诗画《掀起你的盖头来》在市群艺馆隆重开演。精彩的舞蹈、声乐、史诗吟唱,绚丽多彩的舞台设计,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该剧目是我市2023“文润油城 百花迎新”艺术演艺季的首场演出。为了满足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与期待,涵养城市文化气息,市文体旅游局精心策划组织,围绕新疆优秀剧目演出季主题,引进新疆歌舞团、新疆民乐团、新疆杂技团、新疆木卡姆剧院等疆内专业院团的优秀舞台演艺剧目,并通过低价文化惠民票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剧场,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我市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其中,大型音乐会《天山南北》将在12月1日至2日演出。《天山南北》音乐会分为9个段落,由丝路馨声、丝路情缘、丝道叙事、罗布淖尔风情、星星峡随想、紫罗兰的天空、天山麦海、我在新疆等你、我们新疆好地方组成。该剧目将民族音乐融入旅游经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各民族联奏、联唱,展现新疆各族儿女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亲如兄弟、休戚与共、共建美丽新疆的和谐画面。

12月7日至8日,杂技晚会《杂技之光》开演。该剧目汇集杂技、魔术、滑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达瓦孜等综合艺术于一体,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地域特色、现代文化有机融合。届时,演出现场高空钢丝、高车踢碗、手技、空竹、晃管、地圈、蹬鼓、三人技巧、绸吊、蹬伞等杂技节目将轮番上演,为观众带来酷炫的视觉享受。

大型音舞诗画《魅力木卡姆》将在12月14日、15日演出。维吾尔木卡姆被誉为“中华瑰宝,丝路明珠”,载歌载舞是其最重要的特色。《魅力木卡姆》集歌、舞、乐于一体,将维吾尔族传统艺术与现代多媒体技术、影像制作、现代配器等完美融合,演员们将穿着华丽的服装,在舞台上尽情欢歌热舞。

更多精彩剧目将在市群艺馆陆续上演,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拨打18609903016咨询剧目购票详情。

时间:2023-12-01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