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文艺演出进油城 文化润疆惠民生
“文润油城 百花迎新”艺术演艺季启幕
秦菱鸽 卡迪亚

舞蹈表演《朱拉》。 克拉玛依融媒实习记者 努尔夏提·尼加提 摄


11月28日晚,由市文体旅游局主办的克拉玛依市“文润油城 百花迎新”艺术演艺季在市群艺馆拉开帷幕。

此次演出剧目《掀起你的盖头来》由中宣部指导,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打造,共分《舞从天山来》《歌飞新丝路》《交响昆仑情》3个篇章,充分展现了新疆多彩瑰丽的地域文化特色及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景象。

活动当天,市群艺馆人头攒动、络绎不绝,观众席满满当当,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边欣赏边记录这场精彩的歌舞盛宴。

舞台上,有炫目的舞蹈《龟兹乐舞》《刀郎麦西莱普》《欢乐草原》,优美的歌曲《古丽碧塔》《箴言》,还有民族特色歌伴舞《新疆是个好地方》《再出发》。来自新疆各地的歌舞表演者在台上尽情展示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手鼓表演者帕尔哈提·亚森带来了荣获第七届世界青年学生和平与友谊联欢节金质奖的鼓·舞《摘葡萄》,著名编导阿斯力拜克·马麦提如孜带来了史诗吟唱《玛纳斯》,克拉玛依歌手唐宝·阿汗倾情献上歌曲《石油人的圣地》。

一首首歌听得人心潮澎湃;一段段舞看得人赏心悦目。在歌的世界、舞的海洋里,展现出新时代新疆经济高速发展、城市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壮丽景象。

精彩的演出让现场500余名观众掌声不断。“可以在克拉玛依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非常开心。从一个个精彩节目里,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市民李先生说。

“我们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推出精彩的、接地气的、各族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推动克拉玛依文化艺术、文化旅游等事业繁荣发展。”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本次“文润油城 百花迎新”演艺季将相继上演《天山南北》《杂技之光》《魅力木卡姆》等剧目,多维度展示新疆灿烂的文化,立体化呈现新疆文化繁荣的新气象。

时间:2023-12-01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