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为居民出行系上“安全带”
——北坡社区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小记
冯海霞 古力加马力

施工人员安装减速带。(图片由北坡社区提供)


“北坡花园7、8、9栋楼前车辆进出频繁,道路拐弯处是个直角,存在行车盲区,有安全隐患”“小区门口经常有遛弯的老年人、玩耍的小朋友,一些不熟悉小区环境的车辆进出小区时车速过快,很容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

上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北坡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居民诉求,反映社区内存在交通隐患。

了解到居民的诉求后,北坡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查看,社区随即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和党建联席会,商讨如何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经过商讨和征求居民意见后,北坡社区决定,在社区内部道路——9栋入口处新增1条减速带。

于是,该社区立即联系施工人员迅速确定减速带安装位置,并于11月28日开始施工安装。

看到9栋路口装上了减速带,来往车辆速度减缓后,居民们纷纷点赞。

“安装减速带后,来往车辆车速没那么快了,以后老人、小孩出门就放心多了。”社区居民刘女士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北坡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小“减速带”为群众出行系上了“安全带”,不仅有效降低了车辆行驶过快带来的交通安全风险,还为群众出行筑牢了安全防线。今后,北坡社区党委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办好居民身边一桩桩“微事务”,打通与居民沟通的桥梁、民生问题堵点,不断提升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

时间:2023-12-01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