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让患者享受“一站式”诊疗服务
——自治区人民医院克拉玛依医院提升门诊诊疗服务水平小记
王雨萱 胡阳

“以前看病有时会不知道挂哪个科室,不知道如何打印病历,现在新医院门诊部有了‘一站式服务中心’,咨询、病历打印、医患沟通都可以很快完成,真是太方便了!”

11月20日,体验了自治区人民医院克拉玛依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服务的市民张辉说。

门诊部是医疗工作的第一线,成立“一站式服务中心”是该院全面提升门诊部医疗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

近年来,该院党委多次在门诊部开展医疗服务调研活动,与医务人员商讨如何优化就诊流程。通过优化就诊流程、调整诊室布局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在新院区内全面发力,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打通健康通道“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市民看病就医满意度。

为满足市民对高水平健康诊疗的需求,积极回应患者对便捷高效就诊服务的现实需要,该院门诊部相继推出了开设无节假日门诊、亚专科门诊、特需门诊和增加号源等多项新举措,逐步形成“多点开花”的新局面。

其中,该院借助目前的优势医疗资源,为患肿瘤、疑难、重症等疾病的患者提供多学科诊疗服务,践行“以患者为中心”“以疾病为链条”的理念。目前,该院已开设肺结节、乳腺甲状腺结节、肺肿瘤等9个病种的多学科联合门诊,通过专家们“多对一”的集中看诊,让患者在更短的时间内享受到“一站式”诊疗服务,减少患者往返多科室的就医时间,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以前看完病、做完检查再去找医生,很难排上号。现在做完检查回来复诊,护士直接就安排上号了,不用考虑明天再来了。”11月20日,结束检查前来复诊的市民李先生说。

为了方便患者、节省时间,该院分诊系统增加了插号功能,对不会挂号的老人、军人、孕妇以及复诊人员进行系统插号。

新院区占地面积较大,为了解决老年患者在新院区“迷路”的问题,该院门诊部将原设在就诊区的便民门诊搬迁到综合服务窗口,方便老年患者结算。

“由于老年患者行动不便,常常就诊结束就已是下班时间。为此,门诊服务台增加了中午值班人员,可随时为老年患者提供服务。由于门诊楼楼间距远,老人行动不便,门诊部还将增加服务人员,为老年患者主动提供轮椅护送住院、护送至诊区就诊等服务。”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说,该院将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使医院各项举措体现民意、增进民利、赢得民心,为建设自治区级区域医疗中心、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时间:2023-11-30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