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汽车消费市场回暖明显
——直击克拉玛依市各品牌汽车4S店销售现场
郭雪梅

11月15日,尽管入冬后室外气温已接近零度,却依然无法挡住市民的买车热情。

当天,在克拉玛依华清奇瑞4S店里,看车的人群络绎不绝,咨询声不绝于耳。

坐在一旁的市民比列克孜·艾尼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正在签订购车合同。下个月中旬,她就可以喜提新车了。

“我订购的是奇瑞瑞虎8新能源SUV,原价16万4千多元,折抵了原来的旧车,我享受了1万多元的优惠,再加上政府发放的汽车消费补贴,我买新车只需要花费14万5千元,优惠力度很大,非常划算。”比列克孜·艾尼细算着各种优惠,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11月11日至12日,市融媒体中心主办的鼎尊嘉园·2023“双十一”汽车·住房消费节掀起了一场消费热潮。当天共销售汽车261辆,销售额3920万元。克拉玛依融媒记者 崔文娟 摄


今年,随着克拉玛依市汽车消费市场回暖,九公里汽车城的各大品牌4S店也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销售高峰。

在克拉玛依富华一汽大众4S店门口,崭新的速腾整齐地排成一行,车旁摆放着礼炮和鲜花。

“恭喜邓先生喜提新车。”在漫天飞舞的金色彩带中,在克拉玛依生活了17年的邓合义将新买的速腾开回了家。

“听说这款车皮实、省油,现在买还可以享受很多优惠,非常划算。”他说。


克拉玛依融媒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11月11日,消费节中的车展吸引了大量市民观展。


据克拉玛依市华清汽车配件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春燕介绍,今年,该公司旗下的7家品牌汽车4S店的销售量环比去年同期均上浮30%以上。其中,奇瑞、吉利、一汽大众等品牌的月销售都超过30辆。尤其是起亚品牌的双燃料车备受出租车车主们的欢迎,已经达到供不应求的状态。“可以说,起亚双燃料车只要到货就立即有顾客上门买走。现在,这款车型只能预订,根本没有现车。”

柳春燕说,前来买车的不仅有本地人,还有很多来自塔城、奎屯、乌苏等周边城市的市民。如果是首次购车,大多数人会选择价位在15万元至20万元之间的城市SUV;如果是二次换车,多数人会选择价位在25万元至35万元之间的车。

为了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回暖,各汽车品牌商家纷纷推出买车送装修、办贷款免押金、代办落户免手续费、外地居民包食宿费用等优惠。

随着新能源车的发展,购车的市民中有不少会选择新能源车。

为了顺应这一消费需求,克拉玛依市华清汽车配件工业有限公司今年投建了两个新品牌汽车4S店。目前,领克高端新能源4S店于11月20日正式开门迎客。吉利高端新能源银河汽车4S店已完成了店面设计,预计明年2月正式开业。

为了方便市民买车办理相关手续,克拉玛依市公安部门还在克拉玛依华清一汽大众4S店旁设立了克拉玛依华清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当天上午,家住农业综合开发区的黄先生和妻子到汽车城提新车、办手续。“我这次买的是长城牌皮卡车,提车、落户能在汽车城一次办完,真方便。”他说。


好政策带来好时机

11月27日,短视频“我市汽车消费市场回暖明显”发布,引发网友的讨论,畅谈消费信心提振和新能源汽车备受关注的原因。以下为部分网友的留言——

“monkey”说:国产品牌的崛起和新能源技术的成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尤其是充电桩的普及打消了大家的里程焦虑。现在油价居高不下,很想给家里再添置一辆新能源汽车。

“大抵是吧”说:好的消费政策让我们消费者更有信心。

“自由如风”说:考验新能源车实力的时候到了,看看朋友们买的怎么样,如果不错的话自己也买一辆。

“F说”:年底买车人是真的多,大家心动不如行动。

“飞飞啊”说:现在政策好,想买车的赶紧行动起来吧。

“新疆冬哥”说:今年买奇瑞的人可真多啊,捷途最多。

“蝈蝈”说:短视频里说,华清新建了2个新能源汽车品牌4S店,好期待啊。近些年,我一直留意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情况,价格不高还环保,性价比不错,等新店建好了要好好去逛逛,如果合适就出手购买一辆。




时间:2023-11-29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