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2023新疆研学旅行推进会在克拉玛依市举行
发布精品路线 分享交流经验
​李灿雅 尚晓杰

11月25日,2023新疆研学旅行推进会在市文化馆举行。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洁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致辞。

会上,自治区文旅厅发布了知识科普、体验考察、自然观赏、励志拓展、文化康乐等5大类型、12条新疆精品研学旅行线路。其中的3条线路包含了独库公路、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黑油山景区、世界魔鬼城景区等。

随后,市文体旅游局对近年来克拉玛依市打造“研学之城”的经验进行了分享。2021年,克拉玛依市在全疆率先提出打造“研学之城”,并联动文化、旅游、科学、教育、石油石化企业等多方资源,推动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助力文化润疆。

“这次大会为我们搭建了交流互通的桥梁。接下来,我们将与全疆各地州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和相关协会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加强区域融合发展与交流。同时以研学旅行为载体,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大会由自治区文旅厅、市政府主办,市文体旅游局、市教育局承办。

自治区文旅厅相关处室和系统单位、各地州文体旅游局领导,疆内外部分文旅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时间:2023-11-28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