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萝卜刀”安全吗?
法治辅导员进校释法
​刘哲 冯瑶瑶

11月20日,白碱滩区公安分局法治辅导员刘庚向辖区第十九小学的2000多名师生开展了一场以“未成年警示教育”为专题的宣讲活动。

宣讲中,刘庚以校园内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解读了不同年龄段学生,因为好奇心重、思想单纯、容易盲目模仿等原因导致发生违法行为的后果,让学生们认识到哪些行为是不可取的、哪些行为触犯了法律,并强调违法犯罪行为对自己和他人造成的危害,要求同学们防微杜渐、做好自我约束。

刘庚还对市面上售卖的“萝卜刀”等玩具进行警示教育。

“‘萝卜刀’具有攻击性,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玩‘萝卜刀’这个年龄段的学生喜欢模仿动画片里的画面,拿着玩具刀做刺、捅、戳等动作,这些都可能会从潜意识里激发孩子的暴力倾向。”刘庚说。

此外,警示教育宣讲活动还讲解了师生如何加强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告诫学生们警惕陌生人,不向任何人出售自己的电话卡、微信号、游戏账号等,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时间:2023-11-28    来源:克拉玛依市融媒体中心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