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昆曲传承人周好璐本周日做客“准噶尔大讲堂”
邀您共赏昆曲雅韵
​维妮拉·阿不力孜

“我非常喜欢周好璐,听说她应邀于本周日来克拉玛依开讲座,我立刻预约了一个座位,非常期待与她见面!”10月12日,市民王女士兴奋地通过微信二维码预定了本期“准噶尔大讲堂”座位,准备参加周好璐的讲座。

“我期待着周好璐的到来,她可以带着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昆曲的魅力和内涵,感受昆曲雅韵。”王女士说。

10月15日10时30分,“准噶尔大讲堂”将在克拉玛依日报社新闻发布厅举行。届时,昆曲“传字辈”第三代传人、著名昆曲演员周好璐将作题为《走进“非遗”之首——昆曲》的讲座。

周好璐是国家一级演员、北方昆曲剧院创研室主任,是昆曲“传字辈”第三代直系唯一传承人,2006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获得文学硕士学位。

作为现代昆曲兴盛的亲历者、见证者和践行者,周好璐为昆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她的代表剧目包括摘锦版系列之《牡丹亭》《西厢记》《拜月亭》;学术版《怜香伴》、原创现代昆曲《陶然情》、经典折子戏《千里送京娘》《疗妒羹·题曲》《红梨记·亭会》《货郎担·女弹》《玉簪记·琴挑》以及《连环计·小宴》中的吕布等角色。这些剧目充分展示了她精湛的技艺、深厚的艺术造诣和独特的表演风格。

此次讲座中,周好璐将深入解析昆曲的历史、艺术形式、表演技巧以及保护传承等方面的知识,让观众全面了解这一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讲座,领略到中国传统艺术的独特风貌和魅力,并激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关注。”“准噶尔大讲堂”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讲座仅有200个席位,想来听讲座的市民需扫码报名预约,席位先到先得。

时间:2023-10-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