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让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发挥作用
一批食品赠给流浪动物救助站
​张悦 麦麦提依明·纳曼 艾塞提·阿不来提

10月1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传递爱心 温暖世界”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本次活动的捐赠对象为克拉玛依区新牧兽医站(流浪动物救助站),捐赠的样品均为市级监督抽检合格的食品备份样品,保质期均在标注时间范围以内。该批捐赠样品主要以保质期较长、剩余保质期充足的预包装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为主,共92批次、重量达67千克,货值2120元。

为做好此次捐赠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工作人员提前对捐赠样品进行了严格把关、分类整理、加贴标识,对样品的保存期限、储存情况、过程记录等信息逐一进行严格审查,确保样品安全合格。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关于推进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工作要求,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有效利用。一方面,该局更加规范、科学地管理样品,对符合捐赠条件的备份样品进行及时查验、安全评估、统一标识、统一装箱、统一捐赠。另一方面,该局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资金价值,将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用于救助和帮扶生活暂时困难人群,做到物尽其用、节约资源、造福社会,实现了保障食品安全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双赢目标。

“食品抽检是食品安全监管必不可少的工作之一,抽检后留下来的备份样品也要做到合理利用。我们将继续推动市场监管食品抽检工作与社会公益有机结合,避免食品资源浪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时间:2023-10-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