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七旬老人走失民警全力找回
​刘哲 许飞

“感谢民警!我的母亲年事已高,如果在外面冻一夜,后果一定不堪设想。”10月6日,市民刘某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当天中午,刘某来到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胜利路派出所,着急地对民警说:“我的母亲于今天早上9点钟从家里出门散步,这都中午了还没回家。她已经70岁了,出门也没带手机,全家人在小区周围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拜托民警们一定帮帮忙,让我母亲安全回来啊!”

接警后,值班民警详细了解了老人走失的情况,确认老人的体貌特征及当天出门时的穿着后,胜利路派出所立即召集警力,一边发动辖区居民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扩散寻人启事,一边调取小区监控视频,与家属一同沿着老人可能前往的地方进行寻找。

民警调取监控视频后发现,老人于当日早上出门后,沿着马路一直走到克拉玛依河附近,随后消失了踪迹。克拉玛依河两边绿化带较宽,各类树木茂盛,这给找寻工作增加了难度。

民警们沿着克拉玛依河寻找,对沿线灌木丛、桥底涵洞、草堆等进行全方位搜寻,边寻找边呼喊,与此同时,派出所视频员继续查看周边监控,全力配合寻找老人。

眼看天色将晚,而老人衣着单薄且未携带任何通讯设备和食物。为了尽快找到老人,胜利路派出所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请求警力支援。在指挥中心协调下,胜利路派出所联合昆仑路派出所一并展开寻找。

最终,经过50余人次12小时的合力搜寻,当晚21时30分许,民警在克拉玛依河景区晴照台附近的灌木丛中找到了走失老人。

此时的老人已经一天没有进食,民警发现老人时,老人已出现口吐白沫、呼喊无意识等情况,民警立即拨打了120,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民警已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家中如有大龄或思维不清晰老人,为防止走失,最好为老人携带家庭住址、通讯号码等信息条,或为老人佩戴智能手环等电子设备。当发现家中老人走失时,应第一时间与警方联系,寻求帮助。

时间:2023-10-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