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奋力书写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刘哲 王雨萱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10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书写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新篇章。

新形势新任务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首要政治任务。这让市教育局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主任安燕久对今后工作重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充分认识到,我们必须发挥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协调优势,创新方式方法,落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将理论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深入学校一线打通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安燕久说,市教育局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牵头推进深入实施青少年“筑基”工程,持续举办中华经典诗词、象棋、紫砂哨埙、书法等进学校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接力传承。

“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将依托文明实践阵地设计更多宣传思想文化志愿服务,将群众的需求和利益放在首位,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红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周建说。

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面对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市文体旅游局宣传推广科副科长黄霄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备受鼓舞。作为宣传战线的干部,我将切实将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展示克拉玛依文旅风采、拓宽克拉玛依文旅市场、打响‘荒野之旅 时尚之都’的文旅品牌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新疆新华书店克拉玛依公司副经理彭毅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新华书店作为党的重要思想文化宣传阵地的作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做好文化润疆工作,传播好中国故事的新疆篇章而不懈努力。“克拉玛依市是一座以石油命名的工业城市,我们将聚焦文旅发展新格局,引入新疆历史文化和科技实践为特色的研学活动,探索‘书店+文旅’的多元发展模式,在寓教于游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石油精神。”彭毅说。

时间:2023-10-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