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完善治理体系 提升打击能力
​刘哲 马欢

10月10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我市今年以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姚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今年5月,市禁毒委组织召开了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就开展好2023年我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各级、各单位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参与示范创建工作,推动我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期间,市禁毒委制订下发《全市创建示范城市活动方案》,将全市39个政府机关、企业单位纳入其中,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市禁毒委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各区禁毒委与职能部门组成督导组,对各责任部门落实创建工作的举措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禁毒部门侦破涉毒刑事案件数十起,持续加强毒品犯罪全链条打击力度,缴获了一批毒品,赴外省深入开展“清源断流”工作。同时,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铲除野生大麻750余株,不断净化社会生活环境。在管控工作中,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有复吸嫌疑人员等重点人员见面率、吸毒检测率均达到100%,将全市69家企业纳入易制毒化学品信息系统管理,入网率达100%。

会议指出,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完善“六全”毒品治理体系(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全环节吸毒人员服务管理体系、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体系、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体系、全方位毒情检测预警体系、全层级禁毒工作责任体系),全市上下、各成员单位将持续加强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全市宣传动员能力、收戒能力、打击能力和保障能力。

时间:2023-10-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