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20余名技术骨干集体“充电”
为“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人才保障
​玛依拉·普拉提 冯思明

10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能力培训,20余名市、区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骨干参加。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体系发展,加强农检机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加快提升基层检测人员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宣传、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和《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等实验室检测体系标准,解读了国家标准GB2763.1-2022、GB31650.1-2022及食用农产品三年行动中11个重点品种的质量安全管控知识。

“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我的农产品安全体系建设以及检验检测业务能力水平。我将把学习内容融入日常工作,为保障我市‘舌尖上的安全’贡献力量。”参训人员卢勇说。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面向基层监管人员、生产主体、社会公众宣传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努力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出来”“管出来”等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时间:2023-10-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