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
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
​王雨萱 高玉蓉

10月10日是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10月8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卫健委联合该区教育局在市第十三中学举办了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为“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该活动旨在向社会大众传播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活动当天,该区卫健委和教育局通过开展健康讲座,传播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引导青少年掌握应对心理问题的措施,预防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发生;通过设置现场抢答环节,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通过开展心理健康互动游戏,增设心理解压和行为调整环节,引导学生做情绪的主人,合理表达情绪、关注积极情绪。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希望有机会了解更多相关心理健康知识。

近年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高度重视辖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不断优化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工作模式,搭建心理健康服务网络,拓展服务内容,完善服务体系;严格执行健康中国行动,全面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推动专科医院设立儿童青少年心理门诊,并依托校医等人员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及关爱行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完成了辖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核心知识知晓率达80%的目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持续加大辖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远程心理咨询、业务培训与交流合作活动,为学校师生提供便捷及时的诊疗咨询服务,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该区卫健委负责人说。

时间:2023-10-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