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昆曲传承人周好璐本周日做客“准噶尔大讲堂”
共品昆曲的魅力与内涵
​维妮拉·阿不力孜

“本周日,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昆曲‘传字辈’第三代传人周好璐来到‘准噶尔大讲堂’。这位备受瞩目的艺术家将与观众分享她的艺术之路和心得体会,希望广大昆曲爱好者能够积极参与。”10月11日,“准噶尔大讲堂”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本期“准噶尔大讲堂”将于10月15日10时30分在克拉玛依日报社新闻发布厅举行。届时,周好璐将作题为《走进“非遗”之首——昆曲》的讲座。

周好璐出生于百年昆曲世家,2006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是国家一级演员、北方昆曲剧院创研中心主任。2017年,周好璐在维也纳与俄、英、法三国音乐家合作演出了“人声室内乐《牡丹亭》”音乐会,受到当地音乐界极高赞誉。2020年,周好璐在“喜马拉雅”APP开设120期《好璐传音》昆曲讲座,播放量达96.5万次。同时,该节目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之邀,在港澳粤地区双语播出。2023年,周好璐荣获由联合国世界非遗保护基金会等机构授予的“改革开放45周年·中国文化传承创新的杰出人物”称号,这是对她在昆曲传承和推广方面所作贡献的高度认可。

周好璐的代表剧目包括摘锦版系列之《牡丹亭》《西厢记》《拜月亭》;学术版《怜香伴》、原创现代昆曲《陶然情》、经典折子戏《千里送京娘》《疗妒羹·题曲》《红梨记·亭会》《货郎担·女弹》《玉簪记·琴挑》以及《连环计·小宴》中的吕布等角色。这些剧目充分展示了她精湛的技艺、深厚的艺术造诣和独特的表演风格。

“周好璐将带领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昆曲的魅力和内涵。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讲座领略中国传统艺术的美,激发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准噶尔大讲堂”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讲座仅有200个席位,想前来听讲座的市民需扫码报名预约,席位先到先得。

时间:2023-10-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