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今秋已有2.5万人接种流感疫苗
五类人群可免费接种,全市共12个接种点
​王雨萱 李燕

今秋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我市已有2.5万人接种了流感疫苗,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占74.51%,3至7岁儿童占16.28%。

10月8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上述消息。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产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流感疫苗保护作用大多持续8至12个月,且流感病毒容易变异,因此,市民需要每年接种最新生产的流感疫苗。为了尽早获得保护,市民最好在流感流行季节前完成接种,最佳接种时间为每年9月至10月。

我市自2007年开始免费为本市户籍3至7岁儿童及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目前,除为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外,我市可对本地常住居民和居住满半年以上非本市户籍的3至7岁儿童及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1剂次流感疫苗。

为扎实开展今年的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今年8月起,市疾控中心就组织各区疾控中心按照相关要求采购储备流感疫苗,并要求各区疾控中心严把疫苗质量关,全程冷链运输存储,确保疫苗安全有效。同时,各区疾控中心对接种人员开展专项培训,进一步规范接种操作。各区卫健部门、街道、社区共同开展接种人群摸底工作,并根据各街道实际情况,制定动态工作运行表。其中,克拉玛依区根据接种人流量情况,提供周末流感疫苗接种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便利,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目前,我市共有12个流感疫苗接种点。其中,克拉玛依区接种点为胜利路、天山路、昆仑路、银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南站和小拐乡卫生院;独山子区接种点为金山路、西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接种点为中兴路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平路和金龙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乌尔禾区接种点为柳树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时间:2023-10-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