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将殷殷嘱托化作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的克拉玛依力量

政治忠诚镌刻在心,奋楫扬帆不负重托。

克拉玛依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奏响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强音。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克拉玛依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保证。

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每当进入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都亲自为新疆谋篇布局、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

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决定》,强调“深刻领悟做好新疆工作关键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马兴瑞书记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讲话,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重点研究解决的问题;也是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

市委研究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决定》的责任分解方案。石岗书记在讲话时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提出了“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克拉玛依实践,为奋力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克拉玛依力量”要求。这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立足岗位、胸怀全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凡事之本,必先治身。

2023年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文章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确保新疆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引的康庄大道上守正创新、胜利前进;要鲜明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各族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策和固本之举,推动组织体系和工作力量直达基层,全面提高基层管控能力和治理能力。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推动全市上下形成重实干、敢担当、善作为的新风正气;要牢固树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特别是马兴瑞书记的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形成高度抓落实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将殷殷嘱托化作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的克拉玛依力量!


时间:2023-10-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