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美丽克拉玛依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郭雪梅

10月10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自治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石岗对全市组织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科萍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十三个坚持”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精准把握组织工作定位、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在加强党的领导中、推进党的事业中、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找准抓手、扭住关键、系统推进全市组织工作,为建设美丽克拉玛依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针对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从加强理论教育、强化政治训练、健全考核机制等方面精准发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适应克拉玛依改革发展稳定需要,健全干部工作体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质量各民族干部队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素质提升、选贤任能、从严监督、激励担当4项重点任务,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全链条优化选育管用工作。要聚焦打造全疆自主创新人才示范区,健全人才发展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留住人才。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以深化“才聚油城985”人才发展体系为抓手,推动自治区“2+5”重点人才计划和我市“1+2+15”人才政策体系有机融合、效益叠加,以更大魄力、更前瞻眼光、更科学办法推进人才工作创新突破。要健全组织体系,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巩固优化提升总基调,围绕固根本、补短板、强弱项要求,精准推进组织体系和工作力量直达基层、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有效提高基层管控能力和治理能力,不断筑牢长治久安的根基。要健全党员管理体系,锻造稳疆兴疆的先锋队伍。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人民团体、大专院校,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驻市央企、高校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组织部、编办、老干部局、党校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区设分会场。

时间:2023-10-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