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展现新气象 实现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张悦 胡雪婷 ​ 努尔夏提·尼加提 邹舜巍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市各界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坚持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为我们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市委宣传部讲师团负责人丁龙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发挥各级宣讲队伍作用,不断创新形式,切实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根植克拉玛依大地。

“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恪守媒体人的职业道德,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提升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深度。我们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多采写群众喜闻乐见的报道,讲好克拉玛依故事。”市融媒体中心时政新闻部负责人田华英说。

持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作为市委培养党员领导干部的学校,不仅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更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智库。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党群办公室副主任陈嘉慧表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强化思想引领、研究阐释和理论宣传,更好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的作用,持续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以理想信念课、中华传统文化课等为抓手,帮助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学习提升素质能力。

市公安局政治处宣传教育科副科长卢曦表示,其科室作为全市公安机关宣传文化思想的主阵地和排头兵,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新闻舆论工作,繁荣公安文艺精品创作、记录公安工作风貌、讲好公安故事,以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间:2023-10-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