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专精特新企业“量质双升”
实现数量持续增长,产业领域类型更加丰富
​娄林毅 顾静

“我市入选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快速增长,入选企业的产业领域类型更加丰富,高度契合克拉玛依‘一主多元’产业发展思路,将为我市打造具有石油石化特色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持。”10月8日,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10月7日,自治区工信厅公布了新认定的2023年度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和复核通过的2020年度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其中,克拉玛依曜诚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市富城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龙达家宁配售电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获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克拉玛依市三达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熙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新疆金成石油化工设备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通过复核,被继续授予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0家,实现了数量的持续增长。

“在此次新认定通过的21家企业中,智能制造、云计算、新能源等新兴领域企业比例明显提高。”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充分说明我市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思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两个转型”,以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为突破口,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方面实现了“质”的提升。

据悉,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效期为3年,此次新认定的2023年度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复核通过的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效期至2026年12月31日。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将按照有关要求,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创新驱动、质效优先,分类施策、分层推进”原则,加大资金精准扶持力度,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支持鼓励开拓国内外市场,健全引进人才服务机制和配套措施,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数量、规模、效益上实现进一步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3-10-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