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学习英雄事迹汲取精神力量
​努尔夏提·尼加提 刘翠

“袁隆平是我国杂交水稻研究的开创者,50多年来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10月9日,市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与40名四年级学生一同来到市文化馆参观“新时代的偶像——《功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故事》原稿展”。

活动现场,80余名师生参观了描绘钟南山、袁隆平、孙家栋、黄旭华、申纪兰、李延年等六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精美画像原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了解这些“新时代的偶像”人生经历中至真至深的故事。

市实验小学四年级2班学生林珏如说:“在今天的参观过程中,我了解了这些‘新时代的偶像’的人生经历与光辉事迹,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孙家栋爷爷,他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平时出游时使用的卫星导航系统就归功于他的研究,今后我也要以这些‘偶像’为榜样,努力学习,争取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希望学校的党员、教师、学生通过了解‘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故事,学习他们至真至深、忠诚质朴的家国情怀和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为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市实验小学党支部委员刘梅说。

活动现场,市实验小学党支部4名预备党员进行了转正宣誓。

时间:2023-10-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