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昆曲“传字辈”传人周好璐周日将做客“准噶尔大讲堂”
述说“非遗”昆曲之美
​维妮拉·阿不力孜

本周日,昆曲“传字辈”第三代传人、著名昆曲演员周好璐将做客“准噶尔大讲堂”,作题为《走进“非遗”之首——昆曲》的讲座。

周好璐是国家一级演员、北方昆曲剧院创研室主任,是昆曲“传字辈”第三代直系唯一传承人,2006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获得文学硕士学位。周好璐出身于百年昆曲世家,家学渊源深远、底蕴深厚。

作为现代昆曲兴盛的亲历者、见证者和践行者,她为昆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周好璐在表演中注重唱念发声、吐字、运气、行腔等,尤其是通过眼神、面部表情等方面传达内心情感。她的表演艺术精湛,深受观众喜爱和认可。

此次讲座中,周好璐将深入解析昆曲的历史、艺术形式、表演技巧以及保护传承等方面的知识,让听众全面了解这一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讲座将于10月15日10时30分在克拉玛依日报社新闻发布厅举行,仅有200个席位。想前来听讲座的市民需扫码报名预约,席位先到先得。

“准噶尔大讲堂”于2009年开办,并于2022年5月15日重启,由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主办,克拉玛依日报社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承办,并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主办的“丝路讲坛”合并进行。

无论是昆曲爱好者,还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兴趣的观众,本次讲座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让我们一同期待这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共同领略昆曲这一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吧!

时间:2023-10-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