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创“医校合作”新典范
​张洁英 张璐璐

10月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仪式上,双方围绕中西医结合医疗工作站、中西医结合青少年心理辅导站、特色诊疗服务、互联网医院中石大分站建设等议题进行讨论交流。

双方在人才输出、智力支持、场馆建设、医疗服务、实习实践岗位设置和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医疗工作站、青少年心理辅导站揭牌。

接下来,双方还将共同设立互联网医院中石大分站,逐渐将医疗服务实体化;成立医校信息工作小组,进行信息化技术方面的合作。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将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师生开展中医药健康养生、疫病预防、精神卫生、睡眠质量提升等方面的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或讲座,协助校方建立完善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校方将组织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参与院方的公益性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并为院方提供文体资源。

“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履行协议承诺,不断加强与该校区的交流合作,深化共建共享,实现互利共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医校合作”是防治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创新模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能够更好地整合教育和医疗资源。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医校联动机制在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疾病治疗及心理危机干预中的重要作用,为全校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时间:2023-10-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