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再添新名片
喜获“中华诗词之市”称号
张悦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10月9日,“中华诗词之市”授牌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新疆诗词学会授予克拉玛依市自治区级“中华诗词之市”称号,我市成为新疆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新疆诗词学会副会长李新平宣读《关于授予克拉玛依市“中华诗词之市”称号的函》。


授牌仪式上,新疆诗词学会副会长李新平宣读了《关于授予克拉玛依市“中华诗词之市”称号的函》,中华诗词学会顾问、新疆诗词学会会长星汉为克拉玛依市颁发“中华诗词之市”牌匾,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阿合买提·巴拉提代表我市接牌。

此外,乌尔禾区获评“中华诗词之区”;市高级中学、市第三中学、市第十六小学获评“中华诗教示范学校”;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克拉玛依区南苑社区、世界魔鬼城景区获评“中华诗教示范单位”。


市实验小学学生吟诵《花木兰与中国少年的时空对话》。


自2022年底开展“中华诗词之市”的申报和创建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创建“中华诗词之市”作为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的重要载体,广泛开展诗词“六进”活动,大力培养诗词骨干,提升社会美德教育水平,培育了“黑色石油·红色血脉”诗会品牌,建设了“诗词”标志景观,推动诗词融入生活,营造了全市爱写诗词、能写诗词、会赏诗词的良好文化氛围。


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朗诵《春江花月夜》。


据悉,中华诗词学会将于今年年底来克拉玛依市验收国家级“中华诗词之市”创建成果。



时间:2023-10-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