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小拐乡灌区供水工程用上“宝鸡钢管”
该工程是优化我市水资源配置的水网骨干工程
​叶子 陈小鹏

10月8日,克拉玛依区小拐乡灌区供水工程首批涂塑复合钢管发运仪式在克拉玛依高新区宝鸡钢管克拉玛依有限公司生产厂区举行。

随着“发车”指令下达,12辆卡车一起启动,拉运着12根共105吨重的涂塑复合钢管,开往小拐乡灌区供水工程现场


涂塑复合钢管陆续从厂区发往小拐乡灌区供水工程现场。克拉玛依融媒记者 闵勇 摄


小拐乡灌区供水工程是自治区重点项目,也是我市2023年重点推进的建设项目之一。该工程从三坪水库输水至小拐乡,沿线经过克拉玛依高新区和市农业综合开发区,主线工程全长56.09公里,采用有压管道输水,管径为1.8米至2米,管材为涂塑钢管,每年可向小拐乡年供水5400万立方米,总投资约7亿元。

同时,该工程兼顾克拉玛依高新区、市农业综合开发区及以东区域未来工业、农业、绿化等用水需求,预留年供水能力2600万立方米,将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该工程是优化我市水资源配置的水网骨干工程,是我市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该工程建成通水后,将根本性转变小拐乡水资源条件,保障我市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为小拐乡发展特色农业等产业提供基础保障,是推动农业从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的重要前提。

该工程预计2024年5月底主线贯通。

宝鸡钢管克拉玛依有限公司作为该工程涂塑复合钢管供应商,负责生产加工4.3万吨涂塑复合钢管,这是该公司今年承接的最大项目。为确保该项目顺利进行,在项目生产计划与组织过程中,该公司解决了原料采购资金等生产难点问题。与此同时,该公司统筹推进3条生产线有序运行,确保了管材平稳生产和首批管材的顺利发运。

“小拐乡灌区供水工程事关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我们公司会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国企担当,强化协调联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实践、赋能地方经济建设。”宝鸡钢管克拉玛依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阳才说。


时间:2023-10-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