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孙斌:用创新助力油城水利事业进步
王素娟 努尔夏提·尼加提

走进市禹荣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孙斌的办公室,最先吸引人目光的是高高摞起的各类专业技术书籍,以及书籍旁边写满了笔记的稿纸、笔记本。他说:“作为技术人员,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跟上行业发展的步伐。”


工作中的孙斌。(图片由本人提供)


参加工作以来,孙斌先后参与了市政工程、水利工程、油田技术服务等项目,他不断钻研创新,解决了很多技术难题,研发推广了多项新技术、新工艺,荣获6项实用新型专利,考取了3个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证书、5个专业二级注册建造师证书。

参与水利建设

孙斌来自乌苏市,2001年从塔里木大学农田水利工程专业毕业后来到我市工作。他说:“克拉玛依是一座蓬勃发展、开放包容的城市,我一来就喜欢上了这里,决心在这里扎根。”

在市禹荣有限责任公司,孙斌从施工现场项目管理做起,靠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一步步成为分公司经理、工程部主任、总工程师,先后参与建设了三坪水库至九龙潭联通渠工程、白杨河水库至黄羊泉水库联通工程、风城水库至三坪水库输水管道工程等多项水利工程,为提高我市供水保障能力作出了贡献。

在施工过程中,孙斌坚持边干边思考,带领团队改进大口径钢管高效焊接技术、大口径管道顶管穿越技术等8项技术,获评自治区“五小”创新优秀成果。

破解供水难题

以前,油田压裂用水主要通过罐车拉运,压裂一口井需要几十辆甚至上百辆罐车排队拉水,有时水量还得不到及时保障,极大地影响了压裂作业效率。

2015年,玛湖油田开发建设时,市禹荣有限责任公司承接了新疆油田压裂供水服务任务。作为公司副总工程师,孙斌带领技术攻关团队力克重重困难,研发了一套稳定可靠、适应性强的油气田压裂供水系统,通过管道可以源源不断地向压裂井场供水,并且能适应不同流量的用水需求,从而更好地满足油田压裂供水的需要。

星光不负赶路人。去年,孙斌被评为第十一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先进个人”和“最美克拉玛依人”。今年,他被评为我市“拔尖人才”。

“未来,我将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创新、甘于奉献,把自己的成长和城市的发展、企业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当好公司科技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为克拉玛依水利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孙斌说。


时间:2023-10-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