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金融知识宣传走进校园
​努尔夏提·尼加提 孟宇 乔铄杰

9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在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由中国农业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主办,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切实加强对高校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大学生群体的金融防范意识和反诈防骗能力,提高在校学生的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从根本上守住大学生的“钱袋子”。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1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表演了反诈小品《关心则乱 当心受骗》,围绕防范非法集资、拒绝校园网贷、防范电信诈骗、正确识别假币等内容设置了套圈、反诈猜灯谜、投壶、拼图、合力建塔等互动小游戏,让大学生在游戏中学习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金融知识讲座,通过分析电信诈骗典型案例,阐述了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相应的法律责任,向在场学生强调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不出租、外借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遇到异常情况立即咨询警察、银行等有关部门,避免因缺乏相关知识而沦为电信网络犯罪的“帮凶”。为进一步增强宣讲效果,主办方向高校学生发放了反诈防骗宣传册。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知识宣传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对金融风险防范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继续发挥金融机构在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的前沿阵地作用,积极倡导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和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该负责人说。

时间:2023-10-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