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举办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为我市农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玛依拉·普拉提 白晓霞

为加快培育一批爱农业、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青年农民队伍,为我市农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9月25日,为期14天的克拉玛依市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顺利开班。

此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线上学习和现场教学方式,组织经验丰富的高级农艺师、畜牧师授课,聚焦肉牛肉羊养殖、作物栽培技术、作物病虫害防治、农村电子商务等专业知识和实用技术技能,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满足农民多元化、个性化、实用化的学习需求。

在集中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培训班更多地将培训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组织学员到肉牛羊、棉花、玉米等种植养殖基地,以及塔城市、额敏县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实训。

“在培训班上,我学到很多关于电商营销方面的知识。”培训班学员、小拐乡和谐村村民买买提·吾甫尔高兴地说:“我们这边几乎家家户户都养鸡,以前没想过还能通过电商的方式卖出去,老师讲解了直播实训内容后,我学会了如何使用直播设备,如何引流,如何推销农产品,如何利用网络做农产品线上销售,今后的路更宽了。”

乌尔禾区哈克村村民赛吾力江说:“通过培训,我学到了种植、养殖新技术。此外,培训学校跟踪回访,协助我们与培训老师长期取得联系,促进我们不断进步。”

“我们希望通过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帮助学员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高参训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技能水平,为我市培养更多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市农业农村局农牧业推广中心主任彭学春说。

据悉,从2019年我市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班以来,5年已累计培育高素质农民500余人。

时间:2023-10-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