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双节”期间,我市各景区景点人流如织
仍有个别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
​叶子 菲力扎提·阿得列提

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期间,我市旅游市场活力十足,接待游客数量再创新高。10月4日至6日,记者从市科技馆、黑油山景区、独山子大峡谷景区、世界魔鬼城景区了解到,文明游览已成为绝大多数游客的自觉行为,但仍有个别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与优美的景区环境格格不入。

在黑油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安排了导服咨询人员与安全引导员为游客提供服务,引导游客文明游览,未出现跨越围栏、踩踏油砂岩地貌的行为。

“假期期间,有一位小游客将小石块投进油池,导致油池里的原油溅到外面的步道上。这不仅有损景区美观,也容易被其他游客踩到。好在该小游客的家长看到后及时制止,未造成严重影响。”黑油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杜秋芳说。

在独山子大峡谷景区,几名游客无视安全提示,跨越护栏,到峡谷边缘拍照、游览,工作人员上前劝导后才回到安全区域。还有部分游客将食品包装等垃圾随手乱丢。

独山子大峡谷景区副总经理李常勇说:“从入口到观赏点,沿路都设置了垃圾桶,希望游客能够爱护景区环境卫生,自觉将垃圾入桶。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切勿翻越护栏。”

在世界魔鬼城景区,文明游览提示随处可见,志愿者指挥车辆有序停车,区间车发车点的工作人员不断提示游客避免拥挤、注意安全。

据世界魔鬼城景区接待部负责人彭文蕊介绍,绝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游,未发生插队、公共区域吸烟等不文明现象,但仍存在攀爬山体等个别不文明行为。

“我们在景区内张贴了‘禁止攀爬’的标识,但仍有个别游客无视提示,破坏雅丹地貌,工作人员上前劝阻后才停止攀爬。希望广大市民和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为克拉玛依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彭文蕊说。

时间:2023-10-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