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上海戏剧学院文化大讲堂再开讲
包立峰详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胡雪婷

10月8日,在市图书馆,上海戏剧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包立峰带来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精彩开讲,吸引了300余名群众、街道及社区工作者、文旅从业人员参加。

讲座中,包立峰从历史唯物主义文化观切入,详细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特征、时代价值,以及家国情怀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并讲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展示其蕴含的中华民族独一无二的文化特质和精神力量。讲座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生动具体,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引起了观众的深度思考,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同时,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机遇。专家将这些内容讲得详细又有趣,让我收获颇丰,下次我还要参加上海戏剧学院文化大讲堂。”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宣传干事钱宏说。

“上海戏剧学院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由我市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举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通过加强我市与上海文化旅游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每场讲座都会邀请上海戏剧学院教授、专家,结合文化艺术旅游等专业领域、成功经验和实践案例进行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市文体旅游局主办,克拉玛依日报传媒公司承办。


时间:2023-10-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