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鼓足干劲“上满弦” 为民服务“全在线”
——节后我市各部门单位有序开展工作
​胡雪婷 维妮拉·阿不力孜 王雨萱 努尔夏提·尼加提 周丽娜 张雨薇


10月7日,“双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我市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干劲十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市政务服务大厅

85个服务窗口全部开放

10月7日,市政务服务大厅85个服务窗口全部开放办公,178名工作人员已迅速从“假期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共接待办事群众1100余人次,各窗口办理事项有序进行。

“为确保国庆假期后各项政务服务工作顺利开展,上班前,我们联合各窗口单位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收心动员,在纪律要求、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了提前安排部署。”市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张小婷说,“同时,我们还对办事群众进行引导分流,及时巡查工作人员上班纪律、精神面貌、服务态度等,不断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与往年国庆假期后高频业务窗口接待量猛增的情况有所不同,随着我市政务服务信息化进程提速,目前,市民不仅可以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还可以通过网络办理业务,因此,各高频业务窗口接待量已经明显“降温”。据统计,10月7日,市政务服务大厅接待量较平日仅超出15%,未出现延误或长时间排队等候现象。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

持续维护运输市场秩序

10月7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克拉玛依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国庆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持续加强运输服务、交通执法、公路水路巡查等工作。

在小拐收费站和红浅收费站,工作人员对过往的营运车辆(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辆、出租车等)开展路检、路查工作,重点检查了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营运证及营运设备使用情况,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普法教育和安全提示。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的道路交通运输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市邮政管理局

开展邮政快递企业检查

10月7日,市邮政管理局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派出检查组深入邮政、顺丰、京东、中通等邮政快递企业,通过现场查看、翻阅台账、询问了解等方式全面了解各企业的运转情况。

据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双节”期间,我市快递业持续保持高速运转,各快递企业均正常开展服务。据统计,9月28日至10月6日期间,我市到港邮件快件75万件,日均超过9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5%。随着国庆假期结束,快递行业即将迎来“双十一”业务旺季这一新挑战。

目前,我市各快递企业正在储备配送力量,同时,京东、中通、圆通、极兔、申通等5个品牌即将入驻克拉玛依区快递物流园,启用自动化分拣设备进行分拣作业,极大提高作业效率。

市热力公司

积极准备迎接新供暖期

为迎接新供暖期,“双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的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们又开始了新工作阶段,进一步加大设备设施巡检力度,对锅炉房、换热站和供热管网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检排查。

此外,市热力公司还进一步提升了用户报修工作质效,在确保公司6250000一站式报修服务平台24小时在线的基础上,安排具有专业应急能力的工作人员组成应急队伍,积极响应居民各类需求。

“我们将不断加强设备设施巡检排查力度,全力以赴为市民提供安全、稳定、优质的供热服务。”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说。

新疆油田公司电力公司

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10月7日,新疆油田公司电力公司(新能源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总结节日期间电网运行情况,对冬防保温、检维修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迅速恢复各类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发电机组,变电站电气设备,生产现场各个控制、保护设备及系统运行状态进行排查;对消防系统、电气设施、现场用电安全等火灾隐患部位进行检查,做到节后抓安全不松劲、守纪律不松懈。

同时,公司还对职工进行了安全培训和教育。

时间:2023-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