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实干担当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娄林毅

坚持人民立场、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努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提升精神状态,锚定既定任务目标盯办攻坚,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10月7日,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石岗主持会议并作如上强调。

当天会议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节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

会议强调,努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一是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做到感情真挚。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设身处地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正解民忧纾民困。二是必须坚持调查研究,做到把握精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沉到一线,做实调研、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三是必须坚持求真务实,做到举措惠民。要持续改进干部作风,大力营造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等突出问题,办好群众的“关心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做到方法科学。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推动法治克拉玛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充分尊重群众的权利意识和主体意识,充分发扬人民民主,与时俱进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拓宽工作路径。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切实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会议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积极构建具有克拉玛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中作出克拉玛依贡献。

时间:2023-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