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双节”期间我市交通运输秩序平稳
旅客运输总量达8.5万人次
​王雨萱 陈江

“双节”期间,我市交通运输秩序平稳,旅客运输总量达8.5万人次。

10月7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上述信息。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民航客运方面,我市积极优化民航航线,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当前,克拉玛依往返成都、西安的航班均达到每日两班以上,克拉玛依直达北京、西安、成都、兰州、乌鲁木齐、伊宁、库尔勒等疆内外城市的航班顺畅运行。“双节”期间,克拉玛依古海机场进出港航班共69班次,旅客吞吐量达1.32万人次。

在铁路客运方面,假期期间,我市始发终到和途经往返列车7对(含“复兴号”动车组列车4对、快速列车3对),由我市乘坐火车可直达乌鲁木齐、奎屯、沙湾、石河子、阿勒泰、福海、北屯、富蕴、塔城、额敏10个疆内县市。“双节”期间,克拉玛依火车站发送到达旅客6.88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3.50万人次,到达旅客3.38万人次。

在公路客运方面,假期期间,受民航和铁路方面运力增加、自驾出行旅客增多等因素影响,我市公路客运量呈下降态势。我市3家客运站共发车216趟次,客运量为3489人次。

“和往年一样,假期期间,我市公路客运主要有乌鲁木齐(独山子区往返)、博乐、伊犁等中长途线路方向,以及奎屯、塔城等短途线路方向,旅客出行目的以探亲为主。”该工作人员说。

“双节”期间,我市所辖的9个收费站通行秩序正常,共通行各类车辆53.32万车次。其中,进克拉玛依28.28万车次,出克拉玛依25.04万车次。

时间:2023-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