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双节”期间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通过落实安全检查、现场值守、流量管控等措施,确保市民祥和过节
刘哲 陈龙

“双节”期间,我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道路安全畅通,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案(事)件、电诈案件,道路交通事故数大幅下降。

今年适逢中秋、国庆两节相连,假期长达8天,在探亲潮、旅游潮的叠加下,我市车流量猛增,公安机关安保任务繁重艰巨。市公安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保工作部署,启动道路交通安全严查严管百日行动,坚决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乐祥和。

“双节”期间,市公安局召开“双节”安保动员部署会、道路交通安全严查严管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并严格落实安全检查、现场值守、应急处突、治安整治、流量管控等措施。

其中,全市公安机关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加大对党政机关、人员密集场所和“偏远散”治安复杂区域巡逻力度,确保“1、3分钟”快速处置,打造“五巡+智巡+水巡”的“5+2”新型巡防模式。

面对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市公安局不断加大电诈、侵财、酒驾等案件打击力度,同时组织多方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加大检查力度,发现整改问题200余处,及时消除隐患。

为应对节日期间交通“大客流”,10月1日起,我市启动道路交通安全严查严管百日行动,每日在全市5条国省道、城区主要路口部署警力,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平安出行。

据统计,“双节”期间,全市共接有效报警2018起,自主研发“玛依办”APP“交通随手拍”模块收到违章信息1.4万条,发放《告全市人民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两万份。

时间:2023-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