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双节”期间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累计接待游客98.61万人次,同比增长27倍,实现旅游收入超5.7亿元
​叶子 菲力扎提·阿得列提

今年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期间,全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各景区景点、文体场馆以丰富的活动、优质的服务聚集了大量人气,游客人数再创新高。

据统计,9月29日至10月6日,我市累计接待游客98.61万人次,较2022年增长27倍、较2019年增长50.58%;实现旅游收入57818.99万元, 较2022年增长68倍、较2019年增长148.98%。

世界魔鬼城景区共接待游客9.89万人次,同比增长100%,实现旅游收入307.67万元,同比增长100%;独山子大峡谷共接待游客5.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5.26万元;独库公路过境车辆超4.8万辆次,游客数达10.13万人次。

“双节”期间,我市累计组织线上线下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及体育赛事28场次,参与人数超8万人次。

我市在中心城区开展了“月满华诞 情满双节”2023年“国庆中秋共团圆”文化演出、“迎中秋 庆国庆”文化庙会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在旅游景区分别开展了“克拉玛依河非遗主题手作体验”、独山子大峡谷“庆盛世华诞 迎金秋满月”赏亿年奇观、品尝免费月饼等活动。汇嘉滨河广场、独库大本营、玛依塔柯时代广场、“西部乌镇”等文旅消费聚集区纷纷推出特色夜间文旅项目。

我市先后举办了“2023新疆克拉玛依汽车文化节&漂移大赛”、2023年新疆足协U18青少年十一人制足球赛、克拉玛依区秋季克超“超级杯”八人制足球精英挑战赛等赛事活动,并成功举办达喀尔中国体验中心揭牌仪式暨“2023达喀尔英雄挑战赛改装巅峰秀”,吸引了疆内外越野自驾爱好者前来体验。

全市8个文化图书馆、1个美术馆、14个街道文化站全部免费开放,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活动64场次,接待游客近两万人次,惠及市民10万余人次。10家博物馆共接待市民、游客约两万人次。

“今后,我们将继续推出更多精彩的文旅活动,深化文旅融合,丰富旅游业态,推动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